当前位置:

送培训到现场 马田街道强化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源头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6 2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街道用这种方式,把安全课送到我们身边,非常感谢……”近日,马田街道在新庄社区沙河工业区围岸工程项目现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等开展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培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施工事故发生。

2022年以来,针对小散工程,马田街道严格落实“全面备案纳管、全面安全培训、全面巡查监管”等管理措施,在提升从业人员、项目业主的安全技能和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小散工程开工备案、巡查督导,形成常态化、全方位的综合监管体系。据悉,通过“送培训到现场”的方式,马田街道今年已举行了15次小散工程安全培训。

据悉,截至9月底,马田街道小散工程累计备案722个,目前在建255个。累计出动8000余人次,检查“小散工程”4000余项次,排查并整改隐患近2000处,已举办“小散工程”安全教育培训15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源头管控、有效防范、综合整治”的工作思路,统筹相关部门单位和各社区,继续抓紧抓实小散工程安全管理,形成高压监管态势和齐抓共管的氛围,共建平安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