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提醒老年人定期体检,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6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思梅 苏爱缨)“太幸运了,如果不是来社康体检,后果不堪设想。我这次是还没遇险就先脱险,谢谢社康医生的快速识别、紧急转院,为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国科大深圳医院心内科接受急诊手术的梁先生说。

据介绍,此前,新围社康中心医务人员多次电话预约患有高血压的梁先生,来社康中心做一年一次的慢性病体检。梁先生一直说忙,并未重视,将近一年没去面访。主管医生多次动员后,他终于答应隔天就来社康体检。体检中,医生为他做完心电图检查后,一段不寻常的波形图让医生不禁一愣。追问之下,梁先生才说最近有点胸闷。结合高血压、糖尿病的病史及上述症状,医生高度怀疑可能是心肌梗塞,如不及时处理,随时危及生命,严重时甚至可能猝死。医生立即报告社康中心主任,联系医院心内科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上转。在医院介入中心,心内科医生为他实施冠状动脉造影,确认他的前降支近段闭塞,并马上为患者置入一枚支架,再疏通堵塞血管,及时挽救患者的生命。

新围社康中心医生提醒,患有高血压或Ⅱ型糖尿病的社区居民、65岁及以上老年人,要定期到社康中心做年度免费体检,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及早摘除隐藏在身体内的“炸弹”,以保持更好的生活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