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以赛促练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6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秀珍)近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在线上举办2022年光明区“光明杯”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决赛设置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作业设计、案例分析和即兴演讲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以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切入视角、不同的教学方法,生动地诠释了特殊教育教学活动的本质。评委表示,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光明区特殊教育教师团队的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分清差异化教学的概念,使用梯度分组、弹性分组。在教学设计环节,需要考虑教学资源的配备。在作业设计环节,要考虑课堂的练习和课后的练习。

2022年光明区“光明杯”特殊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课堂构建和教学设计等多种能力的综合展现,参赛老师收获的不仅是教学方面的进步,更是对教育理念的强化和自信心的提升,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也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个性魅力,调动了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综合素养的激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