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V爱之家组织社矫对象上心理教育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6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李华坚)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组织辖区250名社区矫正对象收看以“家有儿女 父母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教育圆桌会谈。

本次圆桌会谈围绕学习类、网络使用类、沟通类、情感类、性教育类5种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向作为家长的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科学育儿建议。“小孩周末在家,一点学习动力也没有,如何培养他们自主学习习惯呢?”一位家长提出问题。特级心理教师白女士解答,“家长们喜欢在家里谈小孩的学习成绩,尤其是在饭桌上,只谈成绩。但小孩不是‘造分工具’,必须尊重他们的兴趣及帮助他们探索为何而学……”孩子沉溺网络、电子游戏也成了不少父母的“心中刺”。医生普及网络成瘾的可能诱因,建议父母要起到榜样作用,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同时要善于发现孩子们的兴趣,避免孩子们玩游戏上瘾。家校代表唐女士结合自己的带娃经验,鼓励广大父母坚持学习,掌握儿童心理发育的规律及情感互动的方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