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为文明专员开课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7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李逊)“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已经非常熟悉了,此次培训,重点针对网上申报和相关材料准备工作的内容学习,请大家认真做好笔记,掌握要点,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10月27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文明专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网上申报及相关材料准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近50名文明专员参加了专题业务学习。

此次培训,马田街道特别邀请光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前来授课。重点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材料申报、注意事项等展开细致解读。区文明办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体系框架、申报材料的内容要求,根据前期材料报送情况和往届测评的扣分方面等,从提交申报材料涉及的正式发文、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数据表格、部门评价等格式分类上,结合实例进行了系统讲解。

创建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至关重要,材料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创建成绩的好坏、排名的高低。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全力以赴重视并抓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报送工作。精准对标对表,组织精干力量掌握、吃透《测评体系》网上申报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对照往年扣分情况,结合辖区实际分析查找存在的短板问题。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助推器,作为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的突破口,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