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玉塘街道玉星路改造提升换新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22:02

image.png

玉塘街道玉星路改造提升换新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杏 陈剑锋/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星路经过一轮改造提升后,以全新面貌精彩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铺上了一层平整的沥青,道路两旁铺设了人行道,绿化带内栽种了黄花风铃木。在秋天温煦的阳光下,干净整齐的马路与翠绿的行道树相得益彰,行走其间,显得格外惬意。

据悉,玉星路是连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与红星社区的主要道路,此前是老旧的水泥路面,且道路两旁空地杂草丛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缺乏交通标识、人车混行等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光明区玉塘街道秉持“为民办实事”工作理念,将玉星路纳入光明区道路景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程(第一批)项目实施范围,提升玉星路全长约765米,包含人行道铺装1400平方米、车行道沥青罩面3300平方米、隔离护栏安装240米。同时,新建照明路灯25盏、埋设雨污水管道607米、新栽黄花风铃木25棵、新种绿化地被灌木2857平方米等。

通过实施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完善交通市政设施,玉星路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改善了片区形象,有效保障了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改善了市民的出行体验,为光明区玉塘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城区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光明南大门”又添靓丽风景。

据了解,玉塘街道近年来致力于打造独具魅力的光明“南大门”任务目标,大力开展环境提升工作,主动清拆私搭乱建、积极协调边角空地,对整理腾出的每一片可利用公共空间展开精心策划,先后完成了田湾支路、红星第四工业区道路、星工二路道路景观提升工作,并建成了玉沁园街心公园和田新路街心公园等老百姓身边街头小游园,以见缝插绿的方式,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用心打造好居民家门口的休憩休闲空间,切实提升城区品质和市民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