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社会单位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21: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标旺 潘在杰 文/图)10月27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长圳消防救援站举行全区社会单位消防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单位企业,包括超高层建筑物业单位、大型商业综合体物业单位和工厂企业物业单位的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组成11支参赛队伍。比赛内容包括三盘水带快速拼接、单人原地穿灭火救援服、负重两盘65mm水带登塔、双人室内消火栓出水枪操等赛项。

下午2时许,光明区社会单位消防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顶着烈日,比技能、比耐力、比勇气,发挥出了高超的技能,充分展现了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

image.png

参赛队员进行三盘水带快速拼接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TCL华星光电消防应急救援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蓝鲸世界、宏发物业天汇城消防应急救援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华侨城物业、奥园峰荟、光明大仟里消防应急救援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光明勤诚达正大城、公明天虹商场、中建四局深圳地铁项目、智善星河天地、尚智科园消防应急救援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image.png

参赛队员进行负重两盘65mm水带登塔项目。

比赛结束后,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负责人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消防工作作为构建平安光明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消防救援站点建设,完善区域联防体系,真正把消防站建成安全巡查队、消防宣传队和灭火先锋队,最大限度发挥消防站的作用和效能。要强化消防队伍建设,打造业务素质过硬的专业化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