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2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标旺 潘在杰)10月26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事故应急演练。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光明区水务局、凤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共计近30人参加。

下午3时整,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光明区总值班室)启动应急响应,模拟光明区凤凰街道长圳路与鹅颈西路交叉口污水井发现有大量液体冒出,初步判断为机油,已经流动至鹅颈西路路面。

启动响应后,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光明区水务局、凤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等单位均迅速赶到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根据演练模拟场景,按规定流程实施应急处置。

image.png

凤凰街道办事处对泄漏的污水井,先期进行了砂袋围堰防止扩散,同时在事故现场设置警戒区域。

image.pn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先对污水井污水进行了检测,确认为废弃机油成分,不含其他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同时对周边雨水管网和路面进行封堵,拦截溢流废水,防止污水进入雨水管网;组织监测人员对雨水管网和周边河道水质进行监测,未发现环境污染;安排人员对地面废水喷洒降污药剂,并用吸附棉对地面油污进行吸附。

image.png

光明区水务局使用内窥镜检测污水井井下堵塞情况,并在上下井位设置围堰,预防废弃油污扩散,同时安排吸污车抽取废弃机油,转移处理。

演练模拟处置完成后,专家对现场处置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了井下可能产生甲烷等易燃易爆气体,提醒了有限空间危化品处置有关注意事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