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新湖街道“网格+楼长”联合行动助推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19: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奥博 林文滨 陈力源)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楼长联合会成员联合社区网格员一同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深圳人”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帮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技巧,强化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开始前,新湖街道楼长联合会会长首先带领各楼长代表们来到垃圾处理站现场,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块进行科普讲解,详细列明各类垃圾代表物品,以常见的生活垃圾为例子,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分类技巧,让现场的各楼长们快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要领诀窍,为后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入户宣传奠定基础。

行动中,社区网格员与楼长们手持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沿街入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更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深化环保理念。宣传期间,楼长联合会还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携手打造美丽舒适的干净家园。

2022年以来,新湖街道充分激活基层社会力量,通过“网格+楼长”联合行动的模式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动居民逐步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从根本上强化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美丽新湖”持续贡献社会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