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1 18: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您好!做完饭请记得关好气阀,不要把易燃易爆物品放进厨房,确保您和家人的安全……”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连续组织全科网格组,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内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燃气使用行为,有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全科网格组开展的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辖区城中村,逐栋逐户敲门入户,积极为居民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该行动重点针对居民是否使用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是否使用强排热水器排气管未通室外,以及排查居民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燃气、黑煤气等行为,检查是否有超量存放燃气,燃气管道是否老化、分叉等情况。

同时,网格员利用走访契机,向居民详细讲解燃气类安全隐患的相关案例,提醒居民时刻防范,不可松懈。通过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以及日常自救常识,让居民深切意识到预防安全隐患发生的必要性,不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出租屋内燃气安全隐患。

据悉,10月24日至10月28日,马田街道全科网格累计排查出租屋3400余栋,上报安全隐患1741条,现场整改1598条,其中上报燃气安全类64条,现场整改60条,其余的正在督促整改中。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出租屋安全的巡查力度,持续在辖区内开展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通过深入辖区内各个重点区域排查整改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