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1 16:11

总决赛活动现场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黄振亚 文/图)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10月28日,由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政府指导,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有限公司、深圳市大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深圳市华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科(深圳)工程生物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世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协办,高科创新中心支持的第六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光创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第一至第六届光创赛,共吸引了近6000个项目参赛,引入了上百个优质项目落地,涉及六大行业板块,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光创赛,报名项目1076个,在全市预选赛区排名第一;成功报名项目共计922个,在全市预选赛区排名第二;87个光明区项目经光创赛选拔后被推荐至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15个项目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中获奖,共8个项目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决赛伊始寄语参赛选手,凝聚创新力量,放飞创业梦想,带领项目牵手光明、扎根光明、建功光明,在光明区奋进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创新创业、赢得未来。

13个项目决赛相逢,为冠军荣誉而战

赛事现场,6个企业组项目、7个团队组项目共计13个项目分别展开巅峰对决。参赛选手严阵以待,向本届光创赛终极冠军荣誉发起最后冲击。

各位选手围绕项目技术优势、产品性能、核心团队、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方面轮番路演,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各自优秀项目,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及评价。其中,深圳市千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国内首家独立自主研发出全自动陶瓷劈刀整套设备生产线的企业,是唯一能完全替代进口,创新攻克“卡脖子”难题,实现我国半导体高端封装自主安全的企业。

此外,互宇数能核心产品EnerSmart-Li智能锂电池为全新一代储能产品,解决行业最大系统寿命衰减问题,已经正式通过国内与海外客户入围认证,并已实现多次批量交付。

“线上+线下”路演结合,赛事公平公正公开

总决赛沿用传统8+7模式,即每个项目用时为8分钟路演+7分钟评委提问。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有特殊原因未能抵达现场进行路演的选手,即可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线上路演,全力保障每位选手参与权利,不负每一位选手的激情奔赴。

赛事现场,邀请4位投资专家和3位技术专家组成7人评审团,现场打分,主持人唱分,除去一个最高一个最低分后,最终取平均分作为评委打分,提升赛事品质的同时,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

全程直播,扩大赛事影响力

据了解,光创赛是创新创业团队/企业获取更加优质资源的大型赛事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光创赛品牌知名度,扩大赛事影响力,让好的项目发现更多发展机会,本次光创赛总决赛全程直播,让有兴趣来光明发展的团队/企业全程参与,深度感受光创赛的魅力、实力、潜力,为下一届光创赛项目征集,为光明区引才聚才注入持续动能。

第六届光创赛总决赛在紧张激烈的路演角逐中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后续组委会将根据选手总决赛的成绩评选出光创赛一等、二等、三等奖。并且,还将根据赛事情况对具有突出表现的项目企业/团队、优秀评委导师及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