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支线就要“开”过来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1 16:11

地铁6号线支线验收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10月26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6号线支线顺利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地铁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km,共设4站4区间,站点为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全线预计年底通车。该线路的开通将提升光明区域交通便利度,对深化深莞一体化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深圳地铁与市轨道办、市住建局等单位共同参与本次验收。验收范围包含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含光明站B出入口)。按照验收流程,验收组下设3个专业组,分别为实体验收组、档案验收组、合同商务组。

其中实体验收组根据专业分为5个小组,分别为土建装修组、机电设备组、系统设备组、轨道工程组、联调专项检查组。实体验收组对各专业现场实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验,档案验收组、合同商务组在会议室对施工资料、合同履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形成验收意见。

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达到设计文件及标准要求,相关档案资料完备,验收通过。接下来,6号线支线工程将持续做好后续完善提升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