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举行光明少年文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1 16:11

image.png

光明少年文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10月28日下午,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举行“点燃文学引擎 打造光明教育新名片”光明少年文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展示交流活动,总结过去一年光明少年文学院的工作与成果,为新一批光明少年文学院小院士和期刊编辑颁奖。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以及光明少年文学院特聘导师、光明少年文学院分院代表、期刊编辑、预备小院士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过去一年,光明少年文学院贯彻落实光明区“生态·幸福·科技”教育理念,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布局一系列具有整体性、协同性的活动,取得诸多成绩,提升了光明教育影响力。目前,光明少年文学院已经初步建立促进小院士成长的多元培养方式,并创办《绮明》期刊(内刊);通过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公开发表作品180余篇,有30余篇作品在全国获奖。同时,积极建设分院引领学校发展——光明少年文学院与光明区中小学校展开积极合作,开办校内分院,并遴选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光明区第二中学、公明第二小学等6所学校建设分院示范校。此外,通过“外引内培”强化导师队伍建设,高起点组建导师团队,对外聘请教育、文学等各界专家导师,夯实光明少年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光明少年文学院成立一周年总结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光明少年文学院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文学兴趣、唤醒学生的写作激情、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丰富学校的文化生活、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彭红玉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文学潜移默化熏陶下,逐步成长为有文采、有情怀、有学识、有理想的阳光少年。

光明少年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院格外注重学生与教师队伍建设,并为师生开辟优秀的研学平台,如在《宝安日报·光明新闻》为光明师生开辟了专栏,每周刊登优秀文章等。针对教师队伍文学素质培育,该院积极组织名家进入分院,对老师进行写作等方面培训。而对于学生,该院将以小院士培养为抓手,从第一年的30名小院士扩充至今年100名小院士,通过开展名家讲座、文学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互动,为师生献上文学、文化盛宴。

现场现场,光明少年文学院为星级小院士和2022年度预备小院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和2022年度期刊编辑颁发荣誉证书。光明少年文学院特聘导师雪野、陈瑛、向民胜分别进行主题分享和培训,以此助力师生成长与进步,碰撞奇妙的文学火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