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科学城出站博士后生活资助申报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1 16: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近日,记者从光明区人才工作局了解到,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出站博士后生活资助申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受理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4日。该项资助对符合条件的青年科技人才,给予为期3年、每年10万元的生活资助,旨在吸引一批在自然科学领域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加快形成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地和创新高地。

光明科学城肩负着为深圳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破题先行的重大责任,做好博士后人才培育工作,推动青年科技人才聚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是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着力点。据了解,光明区现有博士后站点28家,在站博士后人才超过160人,广泛分布在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承担光明科学城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加快培养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出站博士后继续从事在站期间相关科研工作,延长博士后研究方向的研究期,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造就一批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出站博士后生活资助申报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次申报条件包括:2022年6月8日以后出站,工作期满考核合格,经全国博管办、广东省及深圳市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批准出站的博士后;已申请深圳市出站博士后科研资助,并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通过;出站后继续在原博士后站点设站单位,承担在站期间相关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并与该单位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上述博士后站点设站单位,注册地在光明区。资助标准方面,根据《光明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培育专项行动方案》政策规定,经单位自主推荐,对出站留下继续承担本项目科研的博士后延长支持期,给予为期3年、每年10万元的生活资助,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加快形成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地和创新高地。该项申报受理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1月4日9:00-12:00、14:00-17:30,受理地点为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层政务服务大厅(北厅)1号人才服务窗口。更加详细的信息,可关注“人才光明”微信公众号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