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部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2 12:03

image.png

督导组对学校周边便利店进行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公明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西田农贸市场,重点围绕市场管理14项关键要素,针对“场所码”“电子哨兵”“九必须”制度、单独围合、台账记录、食品制售卫生防护、车辆规范停放等方面开展细致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市场围合存在漏洞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市场管理方立行立改。

对粮油档口出现食品堆放在地上的情况,督导组强调食品存放要隔墙离地,确保通风防潮,并要求商家严格落实索票索证义务,定期检查食品是否过期,做好食品安全管理。

随后,督导组检查市场周边两家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还对学校周边便利店、餐饮店进行检查,针对某商户未落实索票索证、亮证亮照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