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市少年儿童航空航天模型项目锦标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2 12:03

光明区代表队队员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冰 文/图)10月30日,2022年深圳市少年儿童航空航天模型项目锦标赛在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落幕。光明区代表队共派出54名运动员参赛,获得9金8银6铜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排名第二。

此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主办,设置U12、U14、U17组别,男子组、女子组共有36个比赛项目,光明区代表队共派出5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光明小将获得9金8银6铜的优异成绩,高菁菁、曲洁、张浩阳、唐可馨、林梓健、吴琳、蒋韩湘、张颖枫(团赛)、刘志恒(团赛)、王凯(团赛)为光明代表队拿下来之不易的金牌,其中高菁菁表现最为突出,斩获U17组P1B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和多旋翼(无人机)飞行器跟随赛两个单项金牌。光明代表队团体总分排名第二。

“航空航天模型相关活动不仅可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更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了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光明代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光明科学城正加快建设,非常重视航空航天模型项目发展。

此次光明区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中,不少是航空航天、国防、科技创新爱好者,期待这些队员未来成长为相关领域人才,为建设科学城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