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国际汽车城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2 12:03

image.png

专家现场普及充电桩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傅克清 文/图)10月28日,光明区2022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启动,切实推进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下沉,全面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光明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光明国际汽车城携手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出席活动,并以“游戏化+体验化”的形式为群众展示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设施相关的安全技术、充电应注意的操作事项、应急知识技能等。

据了解,作为市、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光明国际汽车城不仅致力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还持续扩大在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布局,助推区域汽车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已入驻40多个汽车品牌,其中一半以上的品牌为新能源汽车,包括特斯拉、smart、比亚迪、腾势、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彰显着光明国际汽车城对新能源汽车品牌强大的吸引力。

当天下午,光明国际汽车城两大新能源汽车入驻品牌——比亚迪、哈弗汽车为现场嘉宾提供了专业的车型讲解,就车型的安全性能、续航里程及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存在的差异等问题进行解答,并现场演示新能源充电桩的使用方法。活动现场,专家还通过知识普及、案例讲解、互动展示等多种方式,强化对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了解,培养良好的充电操作习惯,避免因操作不当等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

据光明国际汽车城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国际汽车城以打造“智慧园区”的创新模式为“光明绿”赋能,园区建设的300根智慧灯杆除照明、安防等功能外,部分智慧灯杆还安装充电装置,提供全新的汽车充电设施解决方案,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坚强保障。

除了大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外,光明国际汽车城还积极推进打造库存车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等配套设施,协调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加快推进明湖公园建设,持续完善园区周边配套,力争2022年底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