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妇联邀家庭教育指导师为育儿支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2 12: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毅)近日,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护苗育苗有妙计”主题活动走进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百余名家长相聚云端,在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社工师夏玫莹的带领下,共同探讨如何经营亲密关系,一键开启智慧育儿。

本次课程通过对“爱的五种语言”“智慧存款”“爱的行动计划”等亲密关系发展工具的介绍和练习,家长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双方关系良好的状况下,才有施展教育的可能性,还掌握了“有效处理差异和冲突”“刻意经营友情”和“发展健全真我”三个活在爱中的秘诀。同时,也对中华民族和而不同的“和”文化在家庭场景中如何运用有了新领悟。

作为光明区妇联推出的2022年度“巾帼·启航”妇女儿童服务项目之一,该活动在8月-10月间已组建了350余人的护苗育苗家长陪伴社群,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深圳市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深圳市光明区修远小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举办了线上讲座6场、专题读书会3期、主题微课3节,服务1300余人次。项目持续倡导科学养育,助力妇儿家庭幸福,成效得到各方认可,也为党建引领、妇建促进的家校社协同共育模式做出了积极探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