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今年将完成供应6000套公共住房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社区零星地块改造为共建花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双森 文/图)近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的环境优化、交通便民、住房安居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跟踪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区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区政府各牵头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各责任部门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抢工期、开足马力赶进度,3项民生实事均按时间节点如期推进,预计于12月底全部完成。

环境优化行动方面,目前6个社区共建花园已完成5个建造工作坊,12个口袋公园已完成施工建设项目7个,新建改造公厕30座,已完成22座。

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建成。

交通便民行动方面,已建成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场、商会大厦地下立体停车场、惠康水务大厦立体停车场,共计243个停车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在8条道路上新建宜停车泊位616个,超额完成216个宜停车泊位;已建设非机动车道12条,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120处,完善无障碍设施41处,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条,新建、改造公交候车亭16座,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光明城站、龙光玖龙台及长圳保障房等3处重点片区交通得到不同程度改善。

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北区项目进展顺利。(资料图片)

住房安居行动方面,目前已筹集公共住房5166套,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供应人才住房2171套,已形成4411套住房供应计划,年内累计可完成供应6000套公共住房的任务;新增市政中压燃气管网16.58公里,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3.86万户,目前正常推进中;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优质饮用水达标小区创建目前正常推进中。

座谈会上,区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承办的民生实事项目总体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措施。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对各承办部门推动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尚未完成任务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加强统筹,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打造质量更好、颜值更高的优质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建设任务,向辖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