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11月2日,光明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区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选举产生出席市残联代表大会代表;推举市残联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领导周柏新等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光明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28名,聘请张华伟为光明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周柏新为光明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谢宇航、张冬冬为副主席。推举谢宇航为光明区残联第四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光明区残疾人事业的工作成绩,研究谋划了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光明区残联在市残联大力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省、市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推改革、促创新,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实现残疾人事业历史性跨越发展。

未来五年,光明区残联将继续保持争先的劲头、担当的勇气、奉献的精神,兜住基本保障,推动融合发展,引领弱有众扶,着力完善全区残联系统组织架构和服务体系,以建设深圳一流区级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目标,带动提升各街道星级机构建设和社区助残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残疾人工作新突破,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区残疾人,奋力建设深圳北部中心残疾人幸福家园,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尹葵对光明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光明区残联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扎实工作,积极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开创了光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光明区残联切实提高残联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创辉煌。

张华伟表示,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凝聚助残合力,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把全区残疾人事业做好、做实,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见实效上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