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科学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记者从光明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获悉,为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从11月1日“深圳人才日”起,将陆续开展“才聚光明”光明科学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光明科学城的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光明科学城人才吸引力、影响力,激励更多人才来光明科学城创业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汇聚力量。

记者了解到,去年光明科学城人才月活动举办了“一球制胜”高层次人才网球邀请赛、光明高端论坛、粤港澳大湾区专家座谈会光明专场、“深爱人才·圳品SHOW”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产品对接会光明专场活动、高层次人才专场文艺演出——大型舞剧《孔子》、万名博士聚光明活动等10场系列主题活动,受到高层次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广泛欢迎,反响热烈。系列特色活动全方位服务各类人才群体,营造了敬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2022年光明科学城“才聚光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入驻数字会场元宇宙空间、“海外人才中国行·深圳光明”活动、光明科学城急需紧缺人才“招贤令”暨第二届“万名博士聚光明”活动、高层次人才专场文艺演出、“青创”科学城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2022年国际脑科学与生命健康产业大会、首届国际生物技术创新与投资大会、光明区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生物医药项目职业技能竞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光明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系列活动等。10场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彩,从中可以看出光明求才视野之广与引才层次之高,透露出光明保持产业结构与科技发展前沿同步的努力,也充分展现了光明科学城舞台之大,各类人才都能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挥洒青春、施展才华。

据悉,光明区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今年出台的“人才高地计划”政策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包括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科技型企业家培育专项,通过制度创新构建“聚才、育才、留才”工作体系,助力光明科学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