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网格员化身“防风卫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防风防汛巡查。

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防风防汛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期,玉塘街道早研究、早部署,社区网格员闻“风”而动,迎“风”而行,充分发挥“小网格”在防风工作中的“大作用”,化身“网格卫士”,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风防汛措施,凝聚起防风防汛的网格力量。

巡查行动中,网格员逐格逐点对辖区内山边窝棚、建筑工地、高空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防风措施进行排查,并对铁皮房、临时建筑、低洼地带、易涝地区和旧屋村危险建筑内的居住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及帮助群众搬到安全地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同时,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口头宣讲、网格微信工作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及时向辖区群众发送气象部门预报的天气信息,宣传防汛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风防雨和自身安全,并要求广大楼栋长积极参与,做好各自楼栋的用电用气、窗户、消防通道、雨棚等安全巡查,加强居住人员的安全宣传工作,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网格员230人次,巡查危险边坡30处、旧村屋和危房60处、危墙5处,排查各类隐患51处,巡查围墙2处、工地工棚5处、河道堤坝2处,宣传教育群众504人,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工作208人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各队伍优势,巡查重点区域,化解风险隐患,实时掌握网格内风情、雨情、险情、民情,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持续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民生服务工作,筑牢防风防汛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