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退役军人罗端生:以坚守擦亮退役军人的荣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3 13: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来顺 黄伟君“我是湖南邵阳人,也是光明新湖人。我愿意守在楼村的防疫卡口,守住我们大家的健康防线。”10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年近六旬的退役军人罗端生又来到楼村防疫卡口值守。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2020年初,他“激活”了自己的志愿者账号,每天超过5小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至今已经累计5000多小时,就像20年前在部队站岗时的样子。他坚守在防疫公益岗位上,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公共出入口健康码检查、消杀公共场所……

1990年,从部队退役之后,罗端生在湖南老家农村担任村干部。2000年,他来到深圳务工。“我的第一份职业就是做‘蜘蛛人’,到现在还是‘蜘蛛人’。高空作业虽然辛苦,但因为专业性强,所以很喜欢这份工作。”罗端生说,其实他当年有很多选择,在很多大城市有战友、朋友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几经考虑之后,罗端生最后来了深圳,扎根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转眼就是20多年。他喜欢深圳的包容和奋斗精神。二十年间,他几乎洗遍了深圳的高楼大厦。

2020年,罗端生开始了他的志愿者生活。每天利用上午时间工作,中午消杀防疫场所,下午和晚上做志愿者。罗端生说:“我常在7号卡口,主要做核酸人员引导、疏导工作,另外就是消杀和健康码检查,最久一次是值守到凌晨四点。从2020年3月至今,已经完成超过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平均每天超过5小时。”在楼村社区防疫检查卡口,几名值守在岗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老罗一年300多天,几乎天天在岗,特别是节假日,更像螺丝钉一样钉在岗位上。不论是中秋节还是新年夜,别人家庭团圆,他仍然坚守岗位。”

新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罗端生是该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之一。和其他退役军人一样,退役不褪色。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便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擦亮退役军人的荣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王容 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