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马田街道开展道路清理专项行动 营造文明畅顺出行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3 2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莺)“马田街道这次开展道路清理专项行动真是太有效了!之前我们上下班要找个车位很不容易,现在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到专门的区域,‘僵尸车’清走了许多,出入变畅顺了。”11月3日,记者获悉,光明区马田街道从10月20日起,针对辖区钟表基地周边阻塞人行道的电动车、共享单位和长期停放不走的“僵尸车”展开专项治理,清理后的路面干净整洁,道路恢复通畅,群众拍手点赞。

马田街道开展道路清理专项行动。

因马田街道钟表基地企业员工上下班大多使用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代步,加之部分“僵尸车”长期占道停放,致使周边停车难、乱停乱放问题突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问题,马田街道交安办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市政工务组、行政执法队、马山头社区成立整治小分队,结合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于10月20日启动了专项治理行动。整治小分队对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盲道等非停车区域的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归位,确保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按“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停放。第一天行动共在西禾仓路清理230辆电动自行车、40部单车、3辆摩托车。

据了解,专项行动启动后,整治小分队每日7点30分至22点,组织交通劝导员与交警、网格巡查错时巡查,确保在时间和空间上全覆盖,扎实有效推进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在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对违停车主进行劝离,对于已离开车内的车主,通过拨打电话,劝导车主尽快驶离违停区域,引导停放至规定区域。

与此同时,针对长期占道,影响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的“僵尸车”,马田街道交安办通过日常道路巡查,将发现的废弃车辆统一拖移至玉律停车场。并提醒广大车主通过合法渠道处理报废车辆,减少车辆遗弃占用公共资源。截至目前,共拖走40辆“僵尸车”至统一停放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网格员、“红蓝马甲”队伍力量,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电动车、机动车乱停放与“僵尸车”长期占道现象的同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停放车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