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4 14:45

11月3日上午,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静慧 文/图)11月3日上午,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随着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聂雄前,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人共同推动启动杆,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协办。启动仪式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APP——“文旅中国”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据悉,本次深圳读书月光明区系列活动以“阅读·进步·圆梦”为主题,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一场全民阅读文化盛宴,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奏响“不一样出彩”的书香光明新乐章。

活动现场,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朗诵队朗读了一首四季赞歌——《四季诗韵》。现场还揭晓了书香系列评选结果,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章,并对向图书馆进行捐赠的个人、企业和单位代表进行表彰。

据了解,今年深圳读书月期间,光明区结合区域特色,配套策划了书香光明系列评选活动、光明区“图书馆之夜”阅读活动、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书影共读”公益展播——梦境与科幻世界的惊奇探险、“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系列活动、悦读童年——2022年深圳市未成年人阅读推广计划、光明大讲堂、科学家讲故事、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科学正发声等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等一系列阅读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阅读活动,爱好阅读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了解更多信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