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深入公园宣传“一盔一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4 14: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连日来,公明社区先后在街心公园、红花山公园、公明广场开展“一盔一带 同创文明城”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因不佩戴头盔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后果。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指引居民扫码观看“文明交通知多少”科普小视频,并通过“有奖问答”赠头盔的方式,引导群众了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在场观众踊跃参与,在答题中提升自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悉,公明社区还发动群众填写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号召辖区群众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位居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