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小咯历险记”少年禁毒桌游成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4 15:12

image.png

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冬冬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前往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为16名小学生开展“小咯历险记”少年禁毒桌游成长活动,倡导青少年争做“禁毒小兵”,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辖区禁毒教育水平。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逛三园”的破冰游戏提高参与者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禁毒社工向参与者派发禁毒宣传折页,通过PPT演讲、视频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述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伪装,以及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采取有奖问答形式,与参与者互动交流,加深参与者对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认识,学习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技能。禁毒社工还对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进行分析,结合生活中吸毒导致的悲惨案例,告诫参与者一定要构筑拒毒心理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掌握一定的禁毒方法和技巧,倡导学生争做“禁毒小兵”,传播禁毒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