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马田街道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敬老爱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6 2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敏诗 林雅霜)“您好,请收下这个小册子,有空看看,保护好自己的正当权益哦。”近日,在今年第十三个全国“敬老月”来临之际,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人员,前往辖区中鹏程工业园,开展了“敬老月”法律援助进园区的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敬老社会氛围。

马田街道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敬老爱老。

活动现场,马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重要内容,让辖区群众了解赡养人的义务,要重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助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子孙后代作好示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手册200多份,派发主题宣传小礼品30多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60余人次。不仅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也让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理念深入人心。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用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民法典》等法规条例,共建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美好社会,用众人的关怀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