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新增多处精美小景观 为文明城市添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6 2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国敬 刘家文)“我在马山头生活了六年,亲眼看到社区的环境越变越好,公园文体设施越来越齐全,特别是最近新增的这些精美小景观,让人眼前一亮,住在这里非常便捷舒心……”11月3日,市民罗女士对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和公园广场等处,新增的“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马田”“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多个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文明创建景观,赞不绝口。

马山头社区新增多处精美小景观。

为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马山头社区结合党建引领,利用社区空置的角角落落等边角余地,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明景观美化市容市貌,让群众抬头即可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知识。

据了解,这些景观立体生动、主题鲜明、美观大方,独具造型变化又富含时代气息,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更提升了城市内涵。同时,马山头社区还通过增强公益广告宣传牌的趣味性,吸引群众的注意力,唤起市民的文明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使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马山头社区已新建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的口袋公园等景观带36个,累计面积达10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马山头社区还狠抓市容秩序治理,通过开展建筑立面整治,拆除未经许可、设置不规范的建筑立面广告等行动,确保建筑立面干净整洁。目前已完成店铺广告牌整治约465平方米,完成立面刷新面积约103平方米。

文明意识的培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在居民住宅周围“频频现身”的小景观,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社区居民更多的文明理念,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