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集团项目课题摘得中国绩效改进最佳实践典范奖和最佳实践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6 20: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柯南)第十二届中国绩效改进论坛于2022年11月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以“绩效改进*驱动新增长”为主题,表彰了年度绩效改进专业奖项。由光明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的绩效改进项目3个课题:“晨光乳业现代渠道退货率从11.09%降低至8%”(由晨光乳业公司实施)课题荣获“2022年度中国绩效改进最佳实践典范奖”,“将欢乐田园游客满意度由79%提升至82%”(由光明集团策划规划部实施)和“晨光乳业将纸包设备运行效率由87.3%提升至89.3%”(由晨光乳业公司实施)课题荣获“2022年度中国绩效改进最佳实践奖”。

绩效改进专业奖项是绩效改进专家委员会为表彰全球范围内绩效改进领域最佳实践所设立的奖项,代表着课题符合绩效改进关注结果、系统思考、增加价值和伙伴协作的原则,是中国企业在绩效改进领域的最佳实践。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华侨城集团提质增效、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增进价值创造的指导精神,创新管理思路,夯实管理基础,今年光明集团引入绩效改进项目,聚焦经营目标和管理痛点,导入国际先进的绩效改进工具方法开展管理赋能,助力光明集团上下形成持续精人才、益管理的发展氛围,更好地培育精益文化、提升光明集团精益管理能力。

经过第三方机构专家现场调研、课题立项,微课导入,对标学习,工作坊培训,课题研究和方法实践,年度立项的9个绩效改进项目课题均已结题,并取得良好的课题结果。光明集团将于11月底召开绩效改进课题成果汇报会,固化沉淀项目成果,传播精益管理文化理念。

实施绩效改进项目是光明集团落实精益管理的重要举措,未来光明集团将持续践行精益管理,不断追求卓越,坚持价值创造、实效为本,打造一支精益管理人才队伍,促进企业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助推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红丽 王容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