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获深圳市“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7 19:06

image.png

中山七院“远志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海娟)记者采访获悉,为规范和强化基本药物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第三届广东省医疗卫生机构“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1月2日,深圳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顺利举行。

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药学部周本杰主任领队,中医科王宁主治医师,全科医学科田红梅医师,药学部陈素华药师、陈婉文药师、邹海娟药师组成的“远志队”,与深圳市3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笔试、经典案例演讲、初赛、决赛的重重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中山七院“远志队”以排名第三的佳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决赛中,中山七院“远志队”队员通力协作、沉稳应对、奋勇争先。在“情景实践题”和“必答题”环节,各队员分别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有条不紊地对病情、用药处方进行分析,沉稳作答。在紧张而激烈的“风险抢答题”环节中,队员以惊人的手速数次抢得答题机会并成功得分,最终中山七院“远志队”在决赛的八支队伍中夺得第三名,荣获团体二等奖。在个人表现方面,邹海娟药师荣获个人二等奖,田红梅医师荣获个人三等奖,王宁主治医师和陈婉文药师荣获个人优秀奖,充分展现了中山七院团队的精神风貌及业务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