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周开讲,干货满满!公明街道启动“应急大讲堂”提升业务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7 20: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翠玲 林国斌)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开展“应急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堂培训课,以针对、实用和有效的学习帮助街道应急工作人员更新业务知识、优化理论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全方位提升相关干部职工应急专业知识素养和消防工作管理水平。

首场培训课由公明街道应急办消防专家李彬主讲。他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特点,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就园区宿舍楼消防巡查要点,从消防管理、建筑防火、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电器防火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整个培训过程安排紧凑,干货满满,并当场组织了学员进行在线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颇有实效,大家学到的都是实打实的知识,期待后续更精彩的内容。

据悉,此次“应急大讲堂”为系列培训课程,由公明街道应急办十余位专家组成讲师团,授课内容涵盖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危化、粉尘涉爆、安全用电、特种作业、劳动人事法律等领域,并建立了严格的在线考试制度和完善的讲师评价制度,每周组织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应急业务轮训。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讲堂能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加油站”,成为提升人员业务素质的“充电宝”,相关工作人员经系统培训后能切实把大讲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创新的思路、有效的方法、管用的举措,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更好地扎根基层应急工作服务群众,助力构建和谐平安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王容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