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知产”变资产!光明举行知识产权金融专场宣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8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光明区在南太云创谷举行知识产权金融专场宣贯会,深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质量,搭建知识产权和金融的转化桥梁,解决光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此次活动初步促成7宗银企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TISC光明科学城分部联合举办,得到多家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构支持,6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解析了专利权质押登记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的全过程。各知识产权、金融机构的参会代表分享了知识产权融资产品、科技保险服务产品、专利开放许可平台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推进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于今年正式启动运营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TISC光明科学城分部,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知识产权协同集成服务。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作,通过举办高质量推广宣传活动、开展高频率“政企银保服”联动、打造高水平质押融资体系,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繁荣发展,助力“知产”变资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