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9 18:57

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PPP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邝国荣 文/图)11月8日下午,光明区在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和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PPP项目正式开工。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副区长彭颖,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华南分局局长韩兴争出席开工仪式。

活动现场,多台工程机械车辆隆隆作响,汽笛轰鸣,标志着红花山体育中心项目正式开工,一座令人瞩目的综合体育场馆将华丽登场。

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PPP项目位于公明街道办事处中心区域,西侧毗邻红花山公园,南侧紧邻光明区文化馆,用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项目计划总工期2年。

此前,红花山体育中心主要由体育馆、体育场、室外游泳池、室外场地组成。此次改扩建PPP项目在保留原有体育馆主馆的前提下,新增了副馆、篮球训练馆,与主馆联动互补;并对田径场进行修缮、新建看台及功能配套,将场馆规模提升至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

开工仪式现场,大型机械准备进场。

不论是场馆景观还是场地设计,处处都能看到设计者的用心之处。作为项目功能多元化的体育馆副馆,为保证其规模体量不破坏城市风貌,副馆采取分层设计的方法,将运动空间部分置入地景建筑中,其余功能置入一个悬浮的建筑体块,在满足建筑功能使用的前提下,有效缩减了建筑的体量,形成轻盈、柔和、通透的建筑形态,打造适应深圳气候的公共空间,这里不仅是市民进行各种活动的体育中心,也是市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栖息”的氧吧。

此外,作为红花山城市绿脉的延续,项目以开放式的场地设计组织人流,三条地面休闲步道将红花山绿脉由西迎入场地,并向东侧城市空间延续,充分释放了首层活动场地,形成连续的公共活动带,与市民的运动、休闲行为紧密交织。除了室内多元化的运动场地外,项目结合景观设计,在室外设置一系列趣味运动休闲城市装置,在为市民提供专业运动场地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无时无刻”“开放共享”的社交型运动场地,打造一个市民乐于参与的体育中心。

红花山体育中心田径场区域。

改造完成后,红花山体育中心将被打造成光明区地标性综合体育场馆,对进一步健全文化体育设施网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生活需求,加快光明科学城“三地”建设,推动实现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中建八局深圳发展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各项建设工作,以必胜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来,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感谢区委区政府在项目推进中的关怀和大力支持。接下来将与各单位通力合作、持续发力,投入精干力量,高水平管理、高标准建设,把红花山体育中心打造成行业引领、区域示范的精品之作,为光明打造国际化文体高地和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安毕说。

红花山体育中心活力漫步带。

■相关链接

红花山体育中心改扩建项目主要指标

原有体育馆改造:面积达6773平方米,3000座观众席,可开展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排球等比赛培训,以及企事业单位年会、中大型会议、中小型演艺活动、粉丝见面会、产品新品发布会、招聘会、现代艺术展等展会。

新建体育馆副馆:1.55万平方米、羽毛球22片、乒乓球4桌、屋顶网球4片、恒温标准游泳池1个、健身区950平方米、网球4片、多功能训练房1500平方米,开展羽毛球、游泳、乒乓球、网球等业余赛事及培训,同时有效利用场地空间举办发布会、论坛会议、文化展会等。

改造体育场:内场面积14600平方米,4000座观众席(2000座固定、2000座拓展),可开展足球、田径、攀岩、橄榄球、棒球、垒球、飞盘等比赛及培训,同时有效利用场地空间举办明星演唱会、粉丝见面会、跨年晚会、足球嘉年华等活动。

红花山体育中心效果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