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文明大讲堂邀请作家钟二毛分享阅读心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0 14: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如何在碎片化时代进行有效阅读呢?11月9日下午,2022年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七讲)暨读书月阅读分享活动举行,著名作家钟二毛现场与居民交流阅读心得。

钟二毛从碎片化时间阅读与写作的特点、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与写作、怎样提高写作技巧等方面展开演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很多好书推荐,也学到了高效的读书方法,比如多与他人分享阅读心得,从中享受阅读的乐趣;随身携带一本书,或是运用技术的进步,通过各种学习工具,优化碎片化时间的阅读……

“11月是深圳读书月,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文明大讲堂讲座倡导全民阅读,深刻揭示阅读的重要性。在时代浪潮中,发挥阅读的作用,并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说。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举办多场阅读活动,深受市民喜爱,比如深圳书展光明分会场活动、帐篷阅读马拉松活动、“走读光明”阅读活动、书香光明系列评选活动、光明区“图书馆之夜”阅读活动等,营造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书香光明”、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夯实文化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