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0 14: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彭翠玲)日前,禁毒社工走进公明尔雅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不少青少年参与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常见新型毒品的形态和危害。“近年来,伪装毒品越发流行,主要因其外观迷惑性强。伪装毒品的包装与正常零食非常相似,在灯光昏暗的场所很难辨认真假,一旦食用极易导致成瘾。”禁毒社工列举国内外案例,特别提醒青少年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引导他们将禁毒资料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筑牢家庭禁毒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面,提高了禁毒活动知晓率,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覆盖“全领域”,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