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加强电动自行车隐患排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0 14:50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排查电动自行车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公明网格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电动自行车隐患专项排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检查,以常态整治、“回头看”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苗头,确保辖区居住环境安全稳定。

网格员将日常网格巡查中发现的电动自行车隐患事件汇总形成专项台账,并在此次行动中重点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室内区域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进行“回头看”排查整治,发现部分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维修门店有违规存放电池的现象,极易发生电池爆燃引发火情,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网格员立即对场所责任人进行安全教育,并现场要求落实整改,对多次发现或拒不整改的经营场所责任人,上报治理通交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置。

“光明区如今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在平时管理中,我始终要求电动自行车禁止进入楼栋内,确保全体住户的人身安全,绝不能有一丝思想松懈。”公明社区一名楼栋长说。据悉,在电动自行车隐患排查行动中,公明网格不定期组织2000余名出租屋楼栋长开展消防安全“楼长小课堂”知识培训,压实楼栋长主体责任。楼栋长通过微信群向全体住户转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室内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倡导居民互相监督,重视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树立安全防护意识。

今年10月份以来,公明网格共排查出租屋楼栋3966栋、“三小”场所663家,发现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事件496宗,现场整治491宗。公明网格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群众安全,持续加大出租屋隐患巡查和整治力度,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