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加强生态自然教育 助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1 15:01

image.png

凤凰街道在百草园开展生态自然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雪如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在百草园开展2022年“向森林出发”自然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态文明素养,助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辖区2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参观百草园,一边走一边介绍各类植物知识,讲解草药的药用价值。只见园中植物错落有致,绿意葱茏,有马齿苋、薄荷、狼尾草等植物,每种植物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植物的名称、种属及价值等相关知识,供参观者学习了解。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参与植物知识竞赛抢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参观者对植物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举手踊跃回答,工作人员向参与者派发植物书籍。在挖红薯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红薯茎叶的特点及红薯的各种营养价值。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纷纷拿起工具,刨开泥土,挖起红薯,成就感溢于言表。小朋友们通过实践活动,切实感受到生态自然的魅力,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小朋友们一致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保护好生态自然环境。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生态自然教育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加大生态自然教育宣传力度,助推“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守护好辖区生态安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良好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周浩桦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