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团区委组织开展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4 23: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奕灏)为进一步强化光明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扎实推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亟待解决的问题,着力强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政治功能、政策效果和社会效应,根据团中央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要求,2022年11月9日下午,光明团区委在光明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光明区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光明区疾控中心精神卫生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和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及部分学校心理老师代表参会,还邀请了深圳市康宁医院睡眠医学科专家现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会上,各青少年心理健康从业人员代表针对光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光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亟待解决的问题、发展方向等方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位青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均给予了回复及肯定,并与参会的青年代表分享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经验,表示接下来会认真考虑各位青年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议案、提案等方式做好反馈与跟进。

光明团区委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光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光明区“暖阳守护”-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服务项目、光明区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项目等青少年权益保护项目,持续做好光明区青少年权益保护和为青少年“发声”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