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艇进科学城 逐浪茅洲河 深圳X9高校院所联盟首届赛艇联赛第二站比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4 13:09

加油

巡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11月12日上午,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第二站比赛在光明区茅洲河南光绿境驿站(光明深潜水上中心)举行。在赛事开幕仪式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吴志伟,共同为本站比赛开赛发令。区领导张锋参加活动。

据悉,X9赛艇联赛第一站比赛已于11月5日在南山区大沙河顺利举办。本次第二站比赛项目为八人单桨800米双赛道竞速赛,设置学生组与专家组两个组别。在比赛现场,参赛的24支队伍、360名选手在茅洲河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队员们青春洋溢、斗志昂扬。在本站比赛中,各参赛队员表示,经过首站比赛后,大家加深了彼此了解,训练也更有针对性,所以在第二站比赛中,很多队伍的成绩都有了显著提升,竞争愈发激烈。

亮相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逐,深圳大学斩获本站比赛的三个单项冠军,目前总积分以54分在积分榜上暂时登顶榜首;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紧随其后,分列第二位、第三位。

赛艇联赛不仅加强了高校之间互动,而且让光明茅洲河赛艇基地备受关注,带动市民参与到这项时尚运动中来。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赛事很好地体现了茅洲河治水的成果,茅洲河碧道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市民在碧道上跑步、散步、骑行,如今再加上赛艇活动,在茅洲河上留下了非常生动美好的画面。

参赛队伍向终点冲刺。

本届赛事采用总积分制,各参赛单位根据分站赛所获名次累计积分,决出总冠军、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11月15日将在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决出首届赛艇联赛冠军。赛事设永久性总冠军奖杯,每一届获得总冠军的学校或单位的名称将被篆刻在杯上,奖杯于赛前在X9高校院所联盟各成员单位组织巡展,获得总冠军的单位将获颁总冠军流动奖杯,并保存奖杯至下一赛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