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11月1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前往塘尾、东坑、凤凰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塘尾社区、东坑社区的背街小巷和位于凤凰社区的招商局科技园,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查看了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保障、门前三包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社区存在车辆乱停放、衣服乱挂晒、占道经营、空中飞线较为杂乱等问题。对此,督导组现场明确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商家和居民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整改措施。

在塘尾市场,督导组仔细查看了卡口防疫点、菜场摊位卫生、非机动车停放点等情况。督导组指出,菜场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要注重市场日常管理,规范摊位经营,有效维护市场环境与秩序,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充满安全感的采买环境,真正做到创文惠民。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严从实要求,针对易反弹回潮问题,特别是车辆乱停乱放、飞线治理等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反复出现。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还需时刻谨记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的同时,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