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医学会帮扶田林县人民医院捐赠设备并开展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梁雪惠)近日,光明区医学会专家前往广西百色田林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交流活动,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疗设备,并举行学科专题培训。

活动中,双方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广泛交流。田林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对光明区医学会安排专家精准帮扶、捐赠急需的医疗设备表示衷心感谢。据介绍,该院从2018年6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结为对口帮扶医院以来,光明区卫健系统先后派出46名医护人员到田林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在光明区帮扶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新建新生儿科、ICU室、康复科、产科盆底康复中心四个临床学科,建成产科和心血管内科两个县级重点学科;开展25个新项目和47项新适宜技术,完善制度流程100余项,并在2021年1月24日,助力田林县人民医院高分通过二甲医院评审。此次光明区医学会捐赠的可视喉镜、一次性使用喉镜片,正是医院急需的设备,解决了相关科室燃眉之急。

光明区医学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继续关注和支持田林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方携手共进,稳步推进健康帮扶工作,助力田林县人民医院综合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超声医学科负责人为田林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展学科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不仅增加了该院医务人员的知识储备,也提高了该院多学科联动、危急重症患者综合救治能力,受到现场医务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今后有更多培训机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