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建成首个垃圾分类主题花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4

辖区居民参与共建花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何毅 姚文高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在全区建成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共建花园,并举行开园活动,吸引辖区20户家庭40人参加。

活动中,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通过“大风吹、小风吹”破冰游戏,提升参与者的积极性和融入感。随后通过游园参观、互动问答、“垃圾分一分”科普小游戏等活动,由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分类等相关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积极交流互动。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参与中央雕塑彩绘及景观花镜绿植种植,为共建花园落下点睛之笔,也让小朋友在实践中学习分类垃圾,在心里埋下一颗垃圾分类的种子,现场发放宣传品60余份。据了解,该共建花园面积130平方米,凤凰街道通过开展“画出你心目中的环保公园”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向辖区居民征求改造意见,因地制宜,打造光明区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共建花园。园内除了游乐休闲设施,还设置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设施。该园在建设过程中,践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理念,采用透水地坪、渗水边沟、雨水花园等科学设计方案,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有效减少日常灌溉用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共建花园,既丰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方式,又为居民提供一个集游乐休闲、自然环保知识教育、园艺绿化实践为一体的城市绿色公共空间。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践行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让绿色、低碳、环保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