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塘家社区教家长如何选择绘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6

亲子共读绘本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于爽 文/图)为丰富辖区儿童课余生活,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塘家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主题为“绘本润童心、阅读助成长”的亲子阅读分享讲座,吸引了辖区内16个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社工讲解、家长分享以及亲子共读三个环节组成。社工首先通过PPT演示向参与者讲解绘本的概念、种类及亲子阅读知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绘本选择方面,要以儿童兴趣为主,根据孩子年龄段选择适合儿童的绘本。接着,由具有丰富亲子阅读经验的施女士进行分享,施女士就“读完绘本孩子不愿意和家长讨论”“给孩子选怎样的绘本阅读最合适”这些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建议家长让孩子自己挑选好的绘本,这样更能激发孩子阅读绘本的兴趣。最后,参与者共同阅读绘本《大大行,我也行》。通过这个温馨有爱的绘本,让亲子增加互动,拉近亲子距离。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一致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育儿经验,今后要与孩子一起阅读,增进和融洽亲子关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