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心公交司机收到特殊礼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近日,M338线公交车调度室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工作人员打开一看,包裹里是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点名赠给M338线驾驶员敬国园。

原来前几天早上,李先生乘坐M338线公交车出行,不慎将价值一万多元的手提电脑落在公交车上,电脑里有很重要的客户资料。朋友提醒他打电话到西部公汽寻求帮助,当班调度员根据他提供的乘客信息,锁定了敬国园驾驶的粤B34008D公交车,因车辆回总站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调度员就用智调系统提醒敬国园。不久后,李先生来到调度室,站务员核实电脑确实是他的,随后便办理认领手续。“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要给你们送一面锦旗。”李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电脑激动地说。

在公交车队,像这样帮助失主找回失物的事情还有很多。孔红军驾驶E19线公交车时,在座椅上捡到一部手机;M206线公交车驾驶员肖志海、乘务员张明群帮助乘客找回两个重要包裹;605线公交车驾驶员张国容帮粗心的小朋友保管落下的书包;M529线公交车驾驶员乐劲林打扫时,捡到装有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的证件包……失物再贵重,他们都如数上交;失物再不起眼,他们都悉心保管。公交人的暖心服务获得乘客一致称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