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区体育消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合作签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11月11日,光明区体育消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辰奥文化体育旅游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仪式。

据介绍,光明区体育消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是区块链技术在光明文体旅消费领域的创新实践,通过智能合约等技术对预付式消费资金进行智能监管,可提升线上线下文体消费智慧化服务水平。以金融支持实体小微企业,顺应体育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将助力实现文化软实力提升,促进体育与金融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本次光明区体育消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项目实施,为智能合约技术在数字人民币领域融合应用提供又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三方合作打造光明区体育消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是数字人民币赋能文体民生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实践之一,更是便民、利民、惠民的有力举措。“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人民群众对体育服务效率,体育消费的透明化、资金的安全化有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运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打造文体领域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消费者在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体育消费,费用将被监管在服务机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可按照上课次数、按期核销等方式实现预付资金“一笔一清、一课一释”,平台还可实现未核销金额快速退款,为群众体育消费预付资金提供安全保障。通过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监管,提供预付资金安全保障,为公众带来可信、安全、高效的支付体验,增强公众的消费信心,协助政府规范市场经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以体育消费带动数字化消费浪潮,以数字化赋能,提升文体服务供给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