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阅读“动”起来!根竹园社区举办图书漂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6 23: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红丽)“小朋友,叔叔可以用这两本《中国史记》换你的《三国演义》吗?”“今天我一共换到了6本梦寐以求的书籍,真是太开心了……”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借助深圳读书月契机,在社区公园组织开展了一场“传递书香 共建文明”的图书漂流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推动“书香型社区”建设。该活动吸引了社区近200名居民参与。

根竹园社区举办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图书漂流、汉字大比拼、读者证办理等场区。在图书漂流区域,共设摊位20多个。社区居民接到活动消息后,纷纷拿出家中闲置的图书,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以供其他人浏览交换。现场有的居民拿起书在认真翻阅,有的在与“摊主”交流阅读心得,有的则拿起麦克风宣传自己的书籍。居民们在换书互动中传递阅读的幸福,让那些尘封在角落里的书籍再次实现自身价值。

汉字大比拼区域更是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用“看图猜成语、汉字变变变、古诗我来接”等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文字游戏,引导居民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据悉,当天社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耐心向居民讲解如何办理读者证,并鼓励居民们在闲暇之余,常去党群图书馆读书或者借阅书籍。

“平时我和孩子闲置的图书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今天的活动恰好帮这些书找到了新主人,最开心的是我也淘到了好几本刚需的图书呢!”王阿姨兴奋地说。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不定期组织与读书相关的活动,倡导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让闲置的书籍得到循环利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 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