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湾实验室全自动眼底相机操作方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2

image.png

深圳湾实验室研发的国内首台全自动眼底相机具有良好的光学成像性能,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更容易采集眼底影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文 李立治/图)咔嚓两声就能轻松拍出眼底的全自动眼底照相机到底长啥样?在高交会光明展区现场,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

全自动眼底照相机摆放在中心展区,机体为白色,一侧配有触摸显示屏,另一侧是一个腮托,测试者可以把下巴放在上面进行测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者先用手机扫码,注册信息,随后将下巴放在全自动眼底照相机的腮托上,眼睛紧盯大物镜中的绿色“+”字固视灯,随后全自动眼底照相机会进行自动对焦。此时看到一道略微有点刺眼的白光闪过,左右眼咔嚓两声就完成了拍照,全程所需不过短短十几秒钟。

据了解,该设备是深圳湾实验室开发的国内首台全自动眼底照相机,在传统眼底相机的基础上通过双摄像头成像,利用图像控制及特征识别实现XYZ三维自动定位,具有良好的光学成像性能,能够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对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变化进行检测。此外,相较于传统眼底相机需要专业人才操作、解读,只能集中放在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使用,这款全自动化眼底相机操作方便,更容易实现眼底影像采集,对人的依赖性低,可投入到社区医院,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照相”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