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2

image.png

“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之旋律悠扬音乐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11月15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之旋律悠扬”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深圳交响乐团弦乐六重奏为观众带来柴可夫斯基重游佛罗伦萨之后完成的珍贵之作《佛罗伦萨的回忆》,并邀请刘嵩虎等三位知名歌唱家倾情献声。

旋律悠扬,奏响美好回忆;歌声悠扬,演绎人生百态。此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承办。演出中,深圳交响乐团弦乐六重奏为观众带来柴可夫斯基重游佛罗伦萨之后完成的珍贵之作《佛罗伦萨的回忆》。作品第一乐章清新明朗、流畅自然,乐曲层次分明,转换自然,充满自信和青春的活力。第二乐章中,小提琴和大提琴轮流奏出,宁静深沉悠远,中段速度陡然加快,很快回归了开始时的宁静平和。第三乐章热情活跃、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中段快速跳跃的音符更为乐曲增加了几分激情与狂放。第四乐章旋律明快、节奏鲜明,激情热烈、狂放不羁,宛如滚滚波涛翻涌向前。

除此之外,演出还邀请三位知名歌唱家倾情献声。旅欧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为观众演绎两首著名歌剧唱段——选自歌剧《卡门》的《斗牛士之歌》以及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你赢得了诉讼》;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独唱女高音歌唱家田思颖带来《怀念曲》和《彩云与鲜花》两首女高音歌曲;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马腾则为观众献唱动人心弦的《跟你走》及《祖国万岁》。在何立岩的钢琴伴奏下,歌声绕梁,陪伴观众度过一个美妙而又难忘的夜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