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开展“文明雅集 爱阅玉塘”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6 21:58

image.png

市民现场学习书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勤诚达K+广场组织开展“文明雅集 爱阅玉塘”书法快闪活动,书法老师与居民互动写书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持续将文明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当天,老师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笔酣墨饱、气韵生动的作品,过往的居民纷纷被吸引,现场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加入到书法学习的行列之中。随后,老师为大家认真讲解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不论是从零开始学习握笔姿势的小朋友,还是已有书法功底的长辈都仔细听讲,并通过互帮互学、互鉴互赏写下“爱阅玉塘”四个大字,一笔一画,劲头十足,现场墨香浓郁。此次活动有效把广场人气和艺术体验结合起来,迅速成为群众文化“爆款”,传统文化能够“活起来”“用起来”,真正和居民产生联系。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30余人参与。

一直以来,玉塘街道聚焦民生需求,打造文化品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精神生活,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素养,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传递新时代精神文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